中國傳統醫學中,注重「望、聞、問、切」,來診斷症狀。這就是「上醫治未病」。


我學習的新傳統醫學,加上了「觸診」。


我用「診」可知道95%症狀,另外5%要靠「診、診」,方知道問題偵測處。


 


像前年我告訴一位朋友,要小心「」,他說他胃沒有不舒服,我還是要他多小心,不知道他有沒有注意,前二個月,聽說他胃開刀了。


我曾經到一個學校,與系主任聊時,告訴他要小心「」,他聽了嚇一跳,三分鐘說不出話來,問我等怎麼說,我說用看的,他說這兩年多來,都覺得不舒服;我還幫他們主秘看之後,告知要小心「糖尿病」,問了才知道,他們家族中人,有些人有此「糖尿病」的症狀。


九月初,我們社區舉辦健康檢查,我幫衛生所的幾位看後,其中有二位要小心「」,但是卻不是相同部位,所引起的。


 


所以相同症狀,卻不是相同部位,所引起的。大家要用心去體會,我們身體所告訴的訊息。你會期待知道又害怕知道嗎?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a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