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(3) 水蓮花做法:這是我做的「水蓮花」,有經過改良。  


水蓮花折法


       2009年夏天,我第一次參加海濤法師的法會,是去新竹港南的餐廳,在去新竹的車上,認識一位永和的師姐,她教我做衣服、褲子、鞋子、尖元寶、和元寶,單層蓮花。後來回家思考,覺得單層蓮花不像,所以我改良為三層蓮花,我都稱「小蓮花」以後有去參加海濤法師的法會時,我都會做三層蓮花、衣服、褲子、鞋子、尖元寶、和元寶,與眾生結緣。之後到20124月時,教林師兄和到地藏庵教一些師姐後,她們說「小蓮花」是『水蓮花』。


  『水蓮花』做法如下


1.準備正方形的紙,將四個尖角往中心摺。這是第一層。



2.同一方向,將四個尖角往中心摺。這是第二層。



3.再同一方向,將四個尖角往中心摺。這是第三層。



 4.反過來,將四個尖角往中心摺。



5.  先折一小角,左手大母指壓住往下壓,右手食指勾起後面,左手食指、中指往前推 ,形成凹,右手勾起的往前拉,4個角都是這樣做,翻起第一層花瓣。




6.  個花瓣間,左手大姆指往下壓,後面食指、中指往前推,盡量形成凹,右手食指鉤起後面尖角,,往前拉,4個角一樣做法,翻起第二層花瓣。


7.  第三層較薄,往前推至角落,   4個角相同做法,翻起第三層花瓣。


8.完成如下圖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a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